随意在线,偶尔发发

迟暮【他们虽是黑帮,但也是好人】


    晨光熹微,睁眼望向窗外。阳光下蓝色针织衫的他坐在那里,安静而温柔。我唤他,回过头来,一脸笑意。

    简单洗漱后,为他做起床准备,换床单位,换衣,当然还是针织衫,怎么会有人这么喜欢针织衫,从我第一次见他便是……不过比起那时紫色如今更显温柔……紧接就是一日重中之重——切萨乐美肠,来自托斯卡纳,这可是上好的美味。但其实我并不知道究竟是切给谁的,从我来到这他就一日三餐在切,切不动了就拜托给我,虽然如此坚持却从没有吃过,但是我又清楚的知道,有人吃了,5mm厚的四片,放在碟子中给他。他颤颤巍巍的举起,一点点变少……不过片刻,他的手剧烈抖动一下……放下了……已经这么衰落了吗?



    我收拾着碟子,就听见“那个您好,请问您是詹妮小姐吗?”

    “您好,我是,”陌生的面孔,也算是姣好的面貌。我疑问,不是没人来过,可多数凶神恶煞,“请问您是?”

    “我叫莫尼,是院长的侄女,目前在研究本地黑帮,院长说我可以找您聊聊。”

    “找我?”仔细一想,院长好像是说过这么一件事,“那请你在这边等一下”,转身拉开身后的椅子

    她看了看,还尝试坐在可以看到床的位置

    “请坐在这里!”

    一秒,两秒,她最终还是坐下了。我当然不会在她背后做什么,毕竟我不是黑帮,现在黑帮也文明了许多,但我并不想让她看见



    递上一杯茶,不算热也没有很凉,“你在研究本地黑帮?你应该知道他不能和你交流。”

    "我是找您的"

    "我?我不是黑帮。"轻抿一口茶水,入口温凉,水温正好

    “院长说您或许能给我讲一讲,”摊开本子,那是一本棕色牛皮本,书页松散,显得破旧,用过了大半,似乎密密麻麻的写着字,“可以先自我介绍吗?”

    不知为何,本子吸引了我,“你这本子可以给我看看吗……”,或许我不应该问出这句话,它多少有些缺少礼貌,也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

    是片刻的犹疑,大概在权衡,“可以,不过只有一部分。”

    这大概是她的采访日志,细细的写了许多故事,黑帮的许多故事,很多不曾听过的,但大多是不好的




唯有一段话,是这样写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一年,组织成立至今,一直没现身过的老板现出了真面目,却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。由于年纪太轻,为了避免招来不必要的反感,所以之前才一直保密,但当组织出现了背叛者,甚至发展为将毫无关联的女孩卷入后,他才失去了掩饰身分的理由,堂堂正正地出现在众人面前”




    “后面的还请不要看了”

    “好的。非常感谢”,我沉浸那段话,片刻……“或许我可以给你讲一讲”


    她飞速拿过本子,笔尖立在白纸,蓄势待发

 


    “你来找我,应该知道他是谁”

    她将要转头。“不要看”

    “是的,最后一代老板的得力助手”

    “是的,大家都说他是组织干部,叫我不要照顾他。说我为了他放弃国际部的工作,不值得,可是……他,值得。。”我眼睛看着她,更看着身后的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个很长的故事,是我父亲讲给我的,

        我父亲少年时其实吸毒,大概十二三岁的年纪就吸毒,那时候他为了吸毒什么没做过,警察局都去过几次,这些在那个时代是再平常不过的了。仿佛他们就应该如此,一生烂透。可是突然有一天组织不卖毒品给青少年了。那年是我父亲吸毒的第三年,早已离不开毒了……组织不卖给青少年,他们就走更偏的道路更贵的价格拿到一点点可怜的毒品。毒品害人,之后不久被发现了,给我父亲他们卖毒品的人不见了,听说被‘处置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父亲也被抓了,强制送往了戒毒会,试过逃过被打一顿扔了回去,来来回回几次,我父亲戒了毒。可笑吧,我父亲染上毒瘾是因为组织,戒毒也是因为组织……其实,我父亲最后戒毒也得益于我的母亲,他们在戒毒会相识……戒毒结束,因为母亲的关系,组织给了两个选择,少量的位置工作,或者自己出去,怎么样都可以,但是十八岁之前不可以吸毒。我父亲因为母亲选择了留下,在戒毒会当工作人员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算是组织的人,但也不是组织的人。后面就有了我,没有组织,或许我也就不在这里了。其实后面很多人出了戒毒都会复吸,组织也只管未成年,过了十八,怎么吸毒组织都不管。我父亲在后来工作中,也遇见过一起戒毒的一些朋友……他们早已没有生气,求我父亲借点,好让他们能吸上一口。多可笑,卖毒品和办戒毒会的都是组织。这个故事是小时候我父亲讲的,他总是不厌其烦的讲着,还告诉我要相信组织。”

    “叮——”

    她似是被吓到了,“不要担心,蛋糕时间到了,草莓蛋糕,要不要来一块?”

    “好的,那我就不客气了”

    刚刚好常备的草莓蛋糕是三块,本是四块的,可他一旦看见就会絮絮叨叨的说‘4’多么恐怖,“四块是咒我去死吗?我小的时候,邻居家的猫生了四只幼崽,挑了一只当宠物的那个家伙,最后被那只猫挠了,一只眼睛瞎了”,后来我就只买两块,可他又说“2自乘为4”又会重复以上,我实在受不了了,就在每次买蛋糕后,送一块给流浪汉……真不知道他平常那么温柔,为什么看见4就会暴跳如雷

    “大家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愿意照顾他,当然我父亲的故事是一部分原因,还有一些我自己的因素吧……

    因为我父母都在戒毒会工作,忙起来偶尔没人看我就会带我去上班。有一次是餐会,父亲母亲没时间带我,就带过去了,我在后面看见有好吃,就溜出来,不够高伸手够着桌上东西。过于专注美味,丝毫没有理会身后,温暖的怀抱骤然腾空,也不觉害怕,看清了桌上东西,是草莓蛋糕。他看着我,我看着蛋糕,'你也要草莓蛋糕吗,’嘴馋的孩子弯腰伸手去够,刚刚太矮,现在又太高,差点翻到餐桌上……被稳稳的托住了。我似乎还记得那个怀抱,紫色的,温暖的,甜甜的。他抱着我,我抱着蛋糕,找到了错愕的母亲。后面怎么样了我不知道,我只记得蛋糕很甜。那之后,好像再也没有去过这种地方,不管什么时候,总有人在家陪我。“最后一口草莓蛋糕,还是很甜啊……

    零零碎碎的又聊了许多,喝完了茶,吃完了蛋糕

    “我也问的差不多了,今天谢谢你詹妮小姐”

    “不用谢,我也很久没有和人讲这些故事了”

    她看着我“谢谢,”继而转身“米斯达先生,也谢谢您”

    床上的人,微乎其微的摆了摆手……

    她走了。

    我就这么看着,一时也不知,她为何道谢,不过也都不重要了。

 

 

    “抱歉啊,米斯达先生,时间有点久,我这就给你做午饭,番茄炖牛肚好吗?”

    他点了点头,又摇摇了头,去拿萨乐美肠。

    “抱歉抱歉,这就来。"每日必行,切萨乐美……

     突然的访客打乱了一切,但偶尔和人聊聊也不错。

     如今组织日渐式微,昔日干部的他们也已入迟暮之年,入住养老院,过着这般平凡的生活。可我会永远记得他们,虽然是黑帮,但也是好人。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